Thursday 26 September 2013

清邁+曼谷快樂難忘二人行 ~ 7/8/13 (第二天)

出發前,去民宿的詢問處再詢問一下,又有新的計劃了,真讚,暗地裏開心。他建議我們先從清邁市區乘搭雙條Songthaew(即是當地人的公車)到動物園,動物園門前就有很多去素貼山的雙條,再由動物園去素貼山,這樣比較便宜。還有這樣的説法,沒有來到素貼山,就等於沒有來過清邁。嘿~


這就是雙條


車上有兩條長凳供乘客坐,Songthaew在泰語裏意味著“兩排”。不一樣雙條顔色是走不同的路綫,在市區看到的通常是紅色的。上車前要先跟司機談好價錢,一般都是Baht20,除非你去較遠的地方。我們從市區到動物園就要Baht40。






要去乘搭雙條必須經過的小巷,早上就有擺攤賣可愛的小玩具,秀茹敗了很多戰利品。嘿




輕鬆自在來到了動物園,看起來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動物園沒在我們的行程裏,現在我們卻有機會到它的入口處照相留下足跡,這樣就足以讓我覺得開心不已。(是一份驚喜)

順便提一下,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都很友善,基本上清邁人都很友善啊!

這裡就是等待雙條上素貼山的地方,要有耐心,因爲雙條司機都必須等乘客比較多的時候才開車。厚!真的很久~  


等待的同時,跟雙條司機合照。





這是上素貼山的路

蒲屏皇宫和雙龍寺都位于素贴山上,沿雙龍寺上行4公里處就可到達蒲屏皇宫。我們選擇先到蒲屏皇宫再到雙龍寺。



一路上素貼山的路彎彎曲曲


與剛認識的北京新朋友李靜,,聊著聊著,很快地就來到了蒲屏皇宮。(這張照片是泰國王后年輕時的照片)

購票處

入門票:
當地小孩:Baht10
當地成人:Baht20
外國遊客:Baht50




在清邁無論進入皇宮或寺院,穿著必須端莊,無袖上衣,短褲和短裙都不合格,入門處有一個地方可以租用圍裙。



人與人相識是份緣,有緣千里來相逢,無緣對面不相識。有緣認識來自北京的新朋友李靜,她是一位老師,一個人當起背包客游清邁。


















蒲屏皇宮(Bhubing Palace) 是泰國國王和王后的避暑行宮,每年1-3月,王室人員都要來此居住。在王族人員不居住的時候,宮殿的庭院部分對公眾開放。蒲屏皇宮裏還有用於皇室招待國外貴賓的賓館,以前,國王只在首都曼谷招待國外到訪賓客。蒲屏皇宮於1961剛建成時,只有供皇室居住的皇宮和招待賓客的賓館,其它附屬建築是之後才慢慢建起來的,現在整個蒲屏皇宮範圍是個比較大的花園。

蒲屏皇宫資料:
營業時間:8:30-16:30
售票時間:8:30-11:30 / 13:00-15:30
每年一到三月如有皇家前往度假則不開放
電話: +66-(0)53-223065

蒲屏宫網站








蒲屏皇宮空氣清新,異常涼爽,綠草如茵,百花爭艷,尤以各色各類的玫瑰為多,因為玫瑰是泰國王後的最愛。



天啊! 走了不久,突然下大雨,我們就躲在一間木屋的屋簷下避雨,下雨沒有影響我們的心情,還不忘拍照娛樂自己。嘿嘿!無法改變天氣,但是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想想一直在這裡避雨也不是辦法,玩瘋了,一致認同就脫鞋赤腳撐傘在雨中漫步好了,這也是與大自然連接的好時機。真是太爽了啊。



不騙你,有圖為証。爽吧!!!哈哈~





 在蒲屏宮遇見的兩位洋人美女,一位來自巴斯克(Basque),另一位好像是來自法國(France)。我稱她們為勇士,第一次學會摩多就上來素貼山,真是勇氣可嘉,給她們拍拍手。嘿嘿~


高大的竹子

一面漫步欣賞花草樹木,一面照相,心情放鬆愉快,不知覺地在這裡已經逗留了大半天。今天遊客沒有幾個,洋人美女離開這裡後,就只剩下我倆。哈~就是喜歡這樣輕鬆自在的旅行方式。

接下來我們要到下一個景點了,雙龍寺。


 雙龍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就在素貼山山腰上,是一座由白象選址、皇室建造,充滿傳奇色彩的廟宇,傳說有位錫蘭高僧帶了幾顆佛舍利到泰國,高僧們為了怕讓人搶走,便決定將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選擇一處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隨意遊蕩,便在雙龍寺的現址趴下,人們就建了舍利塔,又由於山路兩旁有兩 只金龍守護,所以便叫做“雙龍寺”。這是清邁規模最大的佛寺,是泰北最為神聖的寺廟之一。遊客可以選擇步行爬200多個石階或付上Baht20乘坐纜車到達雙龍寺。



 我們買了香花爬樓梯準備上雙龍寺了。


 素貼山雙龍寺的入口,上到頂端右手邊就可以買票。入門票是Baht30,當地人則免票。




素貼山雙龍寺的入口












山頂有一座巨大的舍利塔,塔身貼滿金箔,陽光下更是燦爛奪目,富麗堂皇。舍利塔內供奉著釋迦牟尼的遺骨,塔的四周有泰國 歷代王朝佛教聖僧史畫和塑像。

送你我蓮花一朵,學習蓮花的精神,出於泥而不染 ,内在像蓮花一樣平靜。(蓮花也象徵著内在的蛻變。)


錢布施後,可以把祝福和心願寫在磚塊上。


内在和諧,世界和平。成千上萬的小水滴足以匯成大海,無數的樹可以形成一座森林,只要每一個心靈提升,内在和諧,世界會變和平。從你我的内在蛻變開始吧,每一個你絕對重要,是宇宙獨一無二的創造作品。



捐款分成很多方面的,有幫助孤兒,老人,或不同的寺院的建造費等。


獻花給佛,樣貌會莊嚴美麗。



點燈,點燈,點亮内在心燈

   
心誠則靈,一分真誠,一分靈驗。


 我找個佛殿角落靜心幾分鐘補充能量,感覺真好,很舒服。真想待久一點。嘿~
有能量的地方會讓人感覺内在平靜喜悅,疲憊的身軀也會因而舒緩下來。

 原本計劃想在這寧靜的地方待到晚上等打燈,可是詢問之後才知道最後一趟回去市區的雙條是6點半,用最快的速度趕緊坐纜車下去。


原本可以以Baht60(其實真正只需baht40)回去市區,結果發生了一些小插曲,我們得付Baht100回去。但卻很值得啦,我們可以再上去雙龍寺。嘿嘿!原來雙龍寺後面有個觀景臺可以俯瞰清迈市。




當天因爲下過雨,不能很清楚看到清邁市全貌,有如仙境般美麗的雲海卻呈現在眼前。哇哇哇!驚叫,陶醉于美麗的海。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然我們就錯過了這一幕,多付Baht40是超值的。哈~


 

在等雙條回去市區時,小妹妹陪伴我們一起等。當時鞋子很溼,腳底冷冷的,身體又餓,真希望快點可以回到市區。回程時,一路上不時還可以看到清邁夜景,哇,真美啊。

 

 
到市區那一刻,真的很興奮,感恩能安全到達,第一時間先祭祭咱們的五臟廟再説。嘿~

這是一家道地的泰國小餐館,有一點小名氣,相對地價錢當然也比其他攤位貴一點,墻上還貼滿了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遊客留言紙條。



這是大家大力推薦的TomYam。(冬蔭公)100baht




秀茹吃得津津有味,邊吃邊讚個不停。呵~(跟逗趣的服務生合照)

吃飽後,買好明天要去Pai的車票,任務完成,結束第二天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