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October 2013

漸漸♥上你~酥油 (Ghee)

當知道什麽是Ghee時,對它感興趣,就買了一罐來品嘗,結果第一次的嘗試對它的感覺竟然是又愛又怕,愛的是它的營養價值,怕的是它的那股濃濃的奶油味。但是每次印度朋友用它來煮飯時,煮出來的飯特別香,也特別好吃。

 我讓自己再次去接觸它,結果漸漸地愛上了,奶油味其實也很香啊。呵呵~ 

今天蒸了兩片麵包,再凃一點Ghee在上面,很香,非常好吃,簡單的早餐,滿足快樂。*:x lovestruck

 酥油是纯净的黄油 – 不含乳糖及其他乳质的半流体黄油。 酥油的原文“酥油”的发音为“GO“的重音“G”加上“GLEE“的长音“E”。 传统的制造方式为慢火加热奶油,直至它变成清澈金黄色液体。乳糖及其他乳质会凝结,然后被小心翼翼的除去。这个流程同时也会让大部分的天然含水量蒸发,使 得酥油质轻,纯净,且不易损坏。

阿育吠陀认为酥油是最佳的烹调用油,它对心灵/身体的多种好处在古老的经文中均有记载。
  1. 想找寻一种健康的烹调用油,又不想牺牲美味吗?请考虑酥油 – 流传数千年,源自阿育吠陀的烹调用品。它尝起来有浓郁,奶油般的口感和香气,且富含传统阿育吠陀经文上记载的多种益处。

  2. 保存价值: 酥油不容易腐坏。事实上,它可以保存香草和食物的天然鲜度及功效。不需冷藏。

  3. 帮助消化: 阿育吠陀经文表示,酥油可帮助平衡过多的胃酸,并可协助维持/修护胃部的粘液内衬。

  4. 对付轻微灼伤: 若将酥油迅速涂在患部,据称可以跟芦荟一样预防水泡及疤痕的产生。

  5. 提升心智运作: 酥油据称可以提升心智运作的三个所有层面 – 学习力,记忆力,回想力。

  6. 阿育吠陀平衡: 酥油同时平衡风能量Vata (阿育吠陀所指的身心控制体,掌控身心的运动) 及火能量 Pitta (掌控热能及代谢)。
酥油在阿育吠陀中被尊称为"rasayana" – 一种超卓的药草及食品,可以帮助身心灵的全面健康及延年益寿。


關於Ghee和其功效來源

看一下Pink Lee對Ghee的評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