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October 2013

“變”是唯一的真理

5/10/13,喜歡陳老師在Whatsapp說的一句很有意思的話:“改變是唯一的永恒”

世上有什麽東西是永恒不變的嗎?答案是:沒有。包括天天跟我們在一起的身體也無常,有一天也會離開我們。

擁有後的失去會帶給我們痛苦 ,是因爲我們習以爲常把它們當成那是“我”的,緊捉著這些人,事,物讓自己的心情起起伏伏。只能不斷學習,覺察且實踐,才能感受到沒有“我執”的快樂。

給自己鼓勵,加油!加油!加油!

《金剛經》上一句話,「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2 comments:

  1. 没有“我执”的快乐......发人深思......

    ReplyDelete
  2. 簡單的說,那是無條件的快樂啊,這種快樂帶有和諧平靜,每個人都有經驗過,一旦“我”加入“,我就知道是時候好好面對自己了。呵呵

    一起加油,互勉!我還在學習和努力中。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