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December 2013

鳳凰涅盤,浴火重生

我有一個超級好友。 她跟我一樣從小就離鄉背景在外地求學、工作。 雖然她總覺得自己很普通,可在我們這些同學好友眼中,不論品貌、課業、才能⋯都是叱咤風雲的人物! 我偷偷地羨慕過她,也嫉妒過她!

某一天,我們失聯了,有想念但又不怎在意。N年後的某一天,我們又重逢了,她已婚有孩子,有個愛她的丈夫,一樣的亮眼魅力,不一樣的是更多的自信!
我崩潰了! 怎麼會有那麼幸運得天獨厚的女人?

知道了她的故事,讓我覺得很感動,更覺造化雖弄人,但命運就是一連串的選擇,而快樂,也是自己能決定的。

「當 年與情人一起到國外求學,不到一年情海生變,很拙折,不久遇上歹徒被迷姦,從此我的人生不再有彩色! 我憂鬱我自棄,我逃課我肄業,我無顔面對家人朋友,有家歸不得選擇了非法居留非法打工,看到警察內心會發抖⋯我不認識自己了,我到底是誰?而快樂是什麼? 沒有答案,繼續沈淪⋯有天,我身染重病,沒工作沒存款,躺在醫院與死神擦肩而過時,我終於想明白!世上最重要的不是美貌不是學歷不是財富不是面子,而是我 和我愛的人還活著,而活著就有希望!」

故事到了這裡,想也知道她重新振作又爬了起來,鳳凰浴火後更加美麗,然後遇上了現在的丈夫,之後又是另一則故事了。

我看著她,她的故事就像連續劇般「高潮起伏」,而她就是最佳女主角。她告訴我,即便現在過得不錯,但內心有時還是有遺憾有憂傷,可是,快樂是一種選擇,不論多難過,她都會做些讓自己高興的事,讓快樂變成習慣。


有一天,美雲微信給我以上關於她朋友的故事。看完後,除了感動,直讚她的朋友是一個勇敢的靈魂。這裡的勇敢並非一般為正義挺身而出的勇敢,而是她有勇氣面對自己,並且願意走出來,讓自己的生命活得更精彩,更有意義。  

每一個人的生命經歷都是他靈魂的精心設計之藍圖,來完成此生的課題。也許你會說怎麽可能,如果是我精心設計的生命藍圖,我又怎會讓自己受苦,折磨自己呢?
聽從内在的聲音,它是最好的生命GPS導航器 

 有夜晚才能看到白天的美,有失敗才能嘗到成功的喜悅。
生命沒有挑戰,内在的力量又怎能強大起來。 

我們要選擇躲在那溫暖、安全、舒適、熟悉的繭中,還是選擇破繭而出,讓自己蜕变成一只美麗的蝴蝶在空中自由地展翅飛翔,這都取決於自己。 但不管怎樣 享受自己的生活,不需要與別人比較   

謝謝鳳凰帶給我的學習。*:x lovestruck

美麗的鳳凰啊,浴火重生後的你變得更有智慧和漂亮。那是一種經過生命歷練由心所散發出來的智慧美。

願鳳凰往後在生活上遇到什麽難題,請記得那股勇氣,給自己力量,活出更漂亮,更亮麗的自己。

祝福你~
加油



2 comments:

  1. 她付出的爱让她得到更多。很神奇,却又是那么的真实。

    ReplyDelete
  2. 對,寫得真好。只因爲她有著一顆純潔有愛的心,讓她的生命過得一點也不平凡。:-)

    我相信著,一切所經歷的,都是讓内在力量強大起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