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ugust 2014

生命力超強的♥小草

今早好友雪莉WhatsApp我一張照片,寫著:生命力超強的♥小草小草,生命力超強。

我很好奇,爲什麽會說它有著超強的生命力呢?


雪莉回答:“這小草是自己長出來的,剛開始還以爲是野草,我都把它拔掉,之後它又再長出來,直到有一天鄰居告訴我說這種草有醫療作用的,可以治療手足口症。今天仔細看清楚,原來葉子的形狀是生命力超強的♥小草的,就馬上想到妳,要送給妳。”


好喜歡這生命力超強的♥小草小草,小小的一顆草,看起來平凡,但一點都不平凡,有著頑強的生命力,還有醫療作用,生命因此而燦然。生命力超強的♥小草



本身就是一種治療。

 
謝謝雪莉,想到生命力超強的♥小草,就想到我。生命力超強的♥小草

分享,變得更有意義。生命力超強的♥小草

在存在裡面,沒有人是比較優越的,也沒有人是較低劣 的。在存在的眼裡,一顆小草和一個巨大的星球是平等的……但是人們想要比其他東西更高等,他想要征服自然,因此他必須持續地去抗爭。一切的複雜起源都是起 於這種抗爭。天真的人是已經放棄抗爭,他已經不再對「更高」有興趣,他已經不再對「完成什麼」有興趣;他已經對證明他是某號人物沒有興趣;他已經變成好像 是一朵玫瑰花,或者好像是一顆荷葉上的露珠;他已經變成這個無限性的一部份;他已經融解了、融合了,而變成與大海合而為一,只是一個波浪;他已經沒有 「我」的概念。這個「我」的消失就是天真。
~~ 奧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