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December 2013

健康美味的Khichdi

Khichdi 是一種綜合蔬菜與米的料理,在印度傳統的醫學(Ayurenda)裡很提倡食用Khichdi,它營養豐富,容易消化,適合一般人,生病,體質虛弱的人吃以及脾胃不好的人吃。Khichdi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素食者最佳料理。

我喜歡吃 Khichdi,它成了我最愛吃的午餐,況且很滿意自己煮的,賣相不怎麽樣,但清淡好吃。image20

簡單容易煮,你不妨也試試煮吧!(以下材料是我一個人的份量)偷笑


  • 1/2 cup rice (半杯米)(Ponni Rice or Basmatic Rice)
  • 1/4 cup moong dal (1/4杯绿豆
  • 5 cups water (5杯水)
    其實可以放4杯就可以了,只是我要煮出來還有一點水)
  • 1/4 tsp turmeric powder (haldi) (1/4茶匙姜黃粉)
  • 1/4 tsp asafoetida (hing)      (1/4茶匙阿魏
  • 1 soup spoon ghee (1 湯匙酥油 )
  • 1 tsp jeera (cumin seeds) (1茶匙 小茴香
  • Curry Leave or Bay Leave( 咖哩葉 )或 (月桂葉
  • Dry Ginger (
  •  1/4 tsp salt (1/4茶匙鹽)
  •  
  • *Can add carrot or beetroot if you like*
    看個人喜好,可以加紅蘿蔔或甜菜根

    Khichdi煮法步驟,我知道的有兩種:
1)  把酥油放入飯鍋
2) 小茴香
3) 咖哩葉
4) 姜黃粉
5) 阿魏 
6)姜 
7)鹽
8)水
9)米和綠豆



1)水
2) 阿魏
3)米和綠豆

4) 小茴香
5) 姜黃粉
6)咖哩葉
7)鹽
8) 姜
9)飯煮好了,再放酥油,讓它融化在飯裏

















加了甜菜根的  Khichdi


可以參考Pink Lee 的Khichdi

神奇的薑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