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ly 2014

冷冷的夜裏,謝謝你們的拔刀相助

昨晚從怡保乘搭巴士回來新加坡,剛好我坐的位子正好對著冷氣,儘管我穿的是高領長袖,外加一件保暖冷衣,還是冷得我一直打顫,無法入睡,看著已經入睡的搭客,内心卻是既羡慕又難過,一個漫長的冷冷夜裏,我不禁問自己我該怎麽辦?嗚嗚。。。

開始胡思亂想了,想象如果一整晚都這麽冷,會不會因此而傷風感冒?加上一整晚沒睡,明天上班不是累死了嗎?越想越難過,哈哈,此時内在根本無法平靜下來,只能説修行的路還很長,看來從逆境中讓自己内在和諧,這門功課還得好好修。

很不容易3個小時半終于熬過去了,巴士停在某個油站,讓大家上厠所。結果只有兩間臨時廁所,而且廁所裏面也沒有燈。我從廁所裏面出來時,看到一個同搭一輛巴士的女生要上厠所,而且已經沒有其他人了,我想如果有人能在廁所外面等她,她會比較安心,我就主動問她要我等她嗎?她微笑回答:“好啊,謝謝。”

等她從廁所出來後,我們一邊聊,一邊走回去巴士,我跟她有提及我的位子太冷了,想問司機拿被子的事,結果她搖搖頭並建議我說:“加車,是沒有提供被子的,不如這樣你問一下我旁邊的人是否願意跟你換位。”

坐在我對面的男生看見我指著上面兩台吹向我位子的冷氣跟那女生說冷,結果他主動問我要不要換位,而且坐在他旁邊的男生聽見後,也主動開口説:“坐裏面沒有這麽冷,你要不要坐裏面,我可以讓位給你?”

沒想到我等女生,純粹只希望讓她安心的這麽一個小動作,卻換來我整夜不需要受冷氣的煎熬,讓我身體和心裏暖暖地在車上半夢半醒度過了幾個小時,平安無事回到新加坡,身體也不會感到很累,導致無心上班。

冷冷的夜裏,謝謝你們的拔刀相助,雖然我們彼此不認識,這樣的一個雪中送炭舉動卻讓我感動在心。

感恩!祝福你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