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uly 2014

捨與得



 從印度15/7/14回來到現在,我沒有梳過頭髮,呵呵,主要是因爲我的梳子已經送給了我的好姐妹Aekta,而且還沒有買到新的,自己喜歡的梳子。

這梳子是很多年前在一家有機店買的,它有點硬,用它梳頭後,都會感覺很舒服,它有幫助血液循環,我對它愛不釋手。

 在印度,很多朋友都很喜歡我的直髮,問我用什麽洗髮劑以及怎樣護理頭髮等問題。同樣的,Aekta也是一副羡慕的眼光邊撫摸我的頭髮邊問我這問題。當然她也沒開口向我要,當時的我有想過把心愛的梳子送給她,但心裏很不拾得,因爲到目前爲止在商店我再也沒有看過這款梳子,就跟她説好下次買一把新的另一款給她。

事情就這樣過去了,幾天後 ,要回來新加坡的那天一早,我要從包包裏找梳子,無論我怎麽找,把包包裏的東西全拿出來,我還是找不到。會不會留在Ashram,我開始緊張了,之後就去告訴Rajnee:“越是喜歡在乎的東西,越是容易失去,這正是好時機讓我從小事學會放下。”

她也同意點點頭說:“對阿,往往在不經意時,它又突然出現了。”

Let it be, Let it be,接受了,放下了,心情瞬間好轉,開始又跟大夥們去閙了。

之後打開包包要拿東西,不必找也不必翻,梳子就好好地在裏面, 讓我又驚又喜,怎麽會這樣,失而復得,按捺不住心中的快樂,第一時間就跟Rajnee報喜。

Rajnee笑說:“嘿,別開心得太早,也許有一天它還是會離開你。”

是的,這我也知道,一切都無常,什麽東西有一天都會失去,以平常心看待最重要,這門功課還在修。只能不斷給自己鼓勵,繼續加油!

經過了這事情,我靜靜地想了一下,我決定把梳子送給我愛的好姐妹Aekta。在印度這些天,我免費吃住她家,受到他家人的熱情款待,感動不已,我給她錢,她拒絕,我送她東西,她也不要,怎麽辦?

幸好之前我沒送她,我的心是矛盾的,不捨的;但現在我卻能完全沒有任何不捨,而且是非常開心的把梳子送出去。

她接過梳子,很興奮,笑得嘴不合攏,,一直問我:“那你在新加坡還能買到嗎?”

我笑笑回答她:“你放心,新加坡很容易買到的。”

我萬萬沒想到,只是一把梳子,就足以讓他開心成這樣子, 這事件讓我看到,送給一個需要且懂得珍惜的人,東西也會變成珍貴,無價

這事件更讓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它讓我學會從捨與得的同時,找到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