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pril 2015

吾愛吾鄉

我的家鄉阿育加拉(Air Kala)位于霹靂,一個只有300百多戶住家的華人小新村,除了華人,沒有其他種族。

新村很多人都從事種植業或割膠行業,以下就是橡膠樹,養活了新村很多戶人家。新村沒有不認識它。



從小就與大自然為伴,童年的生活是精彩的,難忘且快樂,現在甚至記不起我埋頭苦讀的日子,哈,應該說小時候我都跟朋友到處跑,不曾為課業和考試煩惱過。我慶幸我是在新村長大的小孩。哈~

今年的清明節剛好遇到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趁這時候可以回去掃墓,也可以跟家人團聚。

每次回家無論晚上多晚睡,早上都不會賴床,理由是不想錯過早晨的新鮮空氣和美麗風景。

一早打開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山巒和雲海,我能不為此景而興奮感動嗎?

面對著山巒和雲海靜坐,聼著鳥兒們高興地唱著歌,呼吸著新鮮空氣,偶爾還有聽到摩多車聲,平靜的幸福,愉快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天。






下午無所事事,不是慵懶地躺著看電視,就是睡午覺,或跟家人聚在一起聊天説笑,在家的日子總是什麽都不想做,呵呵,每次拿書回去都不會去翻看,宅在家真好,悠閒的幸福。雖説無所事事,但時間也過得特別快。特別珍惜與家人相聚,無論在一起看電視、聚餐或聊天説笑,都倍感溫馨幸福。

我喜歡看天空,看雲朵的變化多端,時而化身成不同的動物,時而又變成不同形狀;早上下午傍晚和晚上天空呈現不同顔色,有它們獨特的美。這次回去,我第一次看到在天空的外圍出現如彩虹般的色彩,很特別,震撼人心,而且兩個傍晚都出現同樣的跡象,美麗極了,我興奮得像個小孩。哈~












盈月日,圓圓的月亮高高挂,皎潔明亮,月亮時而又害羞的躲回雲裏,無論它呈現什麽模樣,仍然充滿能量和魅力,不知爲何縂覺得家鄉的月亮特別靠近,近在咫尺,垂手可得。我也很愛看家鄉的星星,特別有意境。哈,我媽常說:“你像個山芭佬。”哈,我承認在城市生活太久我逐漸變成了“山芭佬”,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爲靜坐後讓我更愛接觸大自然了。







回家喜歡喝媽媽用碳煮的湯,喜歡吃自家種的新鮮蔬菜和百香果,簡單的菜肴,卻有著幸福的味道。


 我愛我的家和家人,溫暖我心;我愛家鄉的一景一物一花一草一樹一木,如此美麗動人;我愛家鄉的淳樸,恬淡安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