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une 2015

凡事都有開始的第一步



如果說上山下海要我選擇一項,我會比較喜歡爬山。我愛爬山一路上看到的大自然美麗景色,感覺自己的呼吸,一步一步往上爬,到達山頂又是另一種享受以及攻頂後的成就感。與大自然在一起的感覺實在令人振奮,只有喜悅可言。
 
昨晚看到Nitingroup chat分享他的Mt.BromoMt.SumeruKawah Ijien的照片和簡單描述登山的過程。 哈哈,他的照片激發了我想去登山的衝動,可是以目前沒有運動的體力來說,是不可能辦到的事。跟Chris 私下有聊到這個話題,他建議我每天可以跑二十分鐘,要真跑(哈哈哈哈,真是好笑的形容詞)我好奇跑步怎麽也有分真假?他的回答是要持續不斷一直跑,不能停下來,不要走路也當成跑步的意思啊。哈哈哈,了解了。
 
昨天跟Chris聊著,聊著,手機沒電了,結果之後我去做了一件很好笑的傻事,客廳沒人,我去客廳跑幾圈,之前淑敏教過我禪跑。只跑幾個小圈,應該只有短短的五分鐘而已,因為同住的女生突然從廁所走出來,我就停止了,不然她以為我在搞甚麼,是不是瘋了。哈哈。晚上一個人在客廳跑來跑去,想想確實是一個很搞笑的畫面,想起就大笑。

我愛禪跑,跑得很慢,專注在自己的呼吸和每一個步伐,跑很長的一段時間也不會覺得很喘,很累,但又能達到運動後的身心愉快和舒服效果。

今早起來興致勃勃也在客廳禪跑起來,哈哈,跑著的時候,我在想怎麼禪跑沒流汗的呢,結果跑了大概有十五分鐘吧,當停下來時,摸摸自己的身體,有流汗啊,奇怪的它是一點一點地流,很舒服的流了一些汗,每一滴汗水對我來説是如此的幸福,開心極了。

休息了一會兒,洗澡,靜坐後再去上班,整個人感覺很精神。

話説現在還沉浸在禪跑後的喜悅中,謝謝Chris老師的提醒和建議。

凡事都有開始的第一步,我希望能做到持之以恆,嘗過果實的香甜,即使不是天天做到,一個星期也一定要給自己堅持兩或三天。

給自己的話:加油吧!堅持一個好的習慣,會看見一個全新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