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15

人間活菩薩

Lai Yong,我們因爲“佛緣”而相識多年,這些年來,我們都沒有聯係彼此,只有在特別的節日,彼此才會發訊噓寒問暖。

尤記得兩年前,當我遇到困難,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突然想起了她,打電話給她時,其實我沒有太大的把握是否她能幫我,因爲我們太久沒聯絡了。無事不登三寶殿,有事求救于她,在電話裏頭,我吱吱唔唔,説話吞吞吐吐,說出我打電話給她的原因。感動的是,她聼完後,二話不説,馬上答應,雪中送炭的朋友最難能可貴,最見真心,好感動。雖説這是兩年前的事,但我依然歷歷在目。

我們知道雖不常聯絡,彼此心裏還有對方,這樣就已足夠。

23/7/15 (星期四),一早收到Lai Yong的簡訊邀我一起吃晚餐,已經兩年沒見她了,我開心地安排時間跟她見面一起用餐。哇,兩年沒見的她,差點認不出來,話説她變苗條了,看起來也年輕了,但唯一不變的是她那開心燦爛的笑容。

雖然彼此很久不見,每次見面卻聊得非常愉快,聊的都是一些生活上的經歷和學習,跟她聊天很開心,可以從她身上學習很多東西,跟一個心靈富足快樂的人在一起是快樂的,她的快樂感染了我,她是菩薩,佛心,無誤。她的那份真誠友善總是感動我,我一直都覺得她修行得很好,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本來想說要請她吃晚餐,結果卻被她搶先一步付錢。之後她又遞給我一份禮物,說這禮物意味著吉祥,叫我收下,啊~真是太感動了啦。回家打開一看,是一個黃金項鏈吊墜,在心底深深感動和感激。

謝謝Lai Yong,認識你,是我生命中的一份厚禮,你帶給我快樂和感動。在你身上我看到了人性的本質真善美愛;從你的言行舉動,我也看到一個人間活菩薩。

祝福你!此生如你所願,得到開悟解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