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October 2014

透過孔雀,讓我再次體悟到幸運和幸福一直與我同在

孔雀被視為"百鳥之王",是最美麗的觀賞品,是吉祥、善良、美麗、華貴的象征。

25/10/14(星期六)早上,Tarini和我聊起她的新加坡之旅,她還說他們在聖淘沙有幸還看見了孔雀。我問她看到的是什麽顔色的孔雀。

Tarini一臉滿足地回答道:“是青藍色的。”

我接著說:“聼說如果能看見白色的孔雀,那就表示你很幸運。”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孔雀之話題。透過孔雀,讓我再次體悟到幸運和幸福一直與我同在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濱海灣公園。植物冷室不同季節,都會有不同的花卉設計和裝飾,我來濱海灣公園幾次了,還是第一次買票進入參觀植物冷室。

一踏入植物冷室,我興奮地指著由花卉裝飾成的白色孔雀,跟Tarini說:“你看,我早上才跟你提到說,幸運才能看到白色的孔雀,怎麽這麽巧,白色的孔雀現在就呈現在我們眼前了,這意味著我們是幸運的,哈。”

Tarini也不斷點頭贊同,我倆高興地大笑起來了。透過孔雀,讓我再次體悟到幸運和幸福一直與我同在

在植物冷室裏,有很多只白色的孔雀,還有兩只是青藍色的。

離開濱海灣公園,我們去一家餐館吃午餐,餐館的玻璃窗有孔雀燈飾,我和Tarini不約而同大笑起來,哈哈,又是孔雀。

傍晚來到了佛牙寺,寺廟裏也用木雕刻了許多不同形態,不同顔色的孔雀,獨特又美麗。

晚上去小印度用晚餐時,一路上都是屠妖節的孔雀燈飾,每一次看見孔雀時,我和Tarini都會興奮地大叫:“Peacock,這麽巧,又是Peacock(孔雀),哈哈,我們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

沒想到,到了家的車站,下了巴士擡頭一看,竟然廣告牌又是孔雀。

哈哈哈,好特別的一天,到處都是孔雀的蹤影。透過孔雀,讓我再次體悟到幸運和幸福一直與我同在。透過孔雀,讓我再次體悟到幸運和幸福一直與我同在透過孔雀,讓我再次體悟到幸運和幸福一直與我同在

很巧合的是,我寫這篇文章時,我收到Tarini的WhatsApp.透過孔雀,讓我再次體悟到幸運和幸福一直與我同在

感想:其實孔雀也常常出現在我們面前,由於我們沒有把注意力放在它那裏,所以也沒有特別留意到它。如果我們將注意力放在好的地方,擺在我們眼前的也是美好的。

幸運和幸福一直與我們同在,只是我們都沒意識到。但是上天還是慈悲的,一直透過不同的方式,讓我們體驗到我們是幸運且幸福的。
透過孔雀,讓我再次體悟到幸運和幸福一直與我同在透過孔雀,讓我再次體悟到幸運和幸福一直與我同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