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15

根部要扎得穩

大樹:  

「從種子發芽至成長為大樹的這個過程,感恩陽光,土壤,水分,大地的滋養,才能讓我茁壯成長為大樹,缺一不可。我知道我一直都深受大自然的恩寵,被滋養著,讓我活得充實幸福,好感恩。雖説我已經是大樹,看似已經停止繼續再成長,在種種好的條件下,它其實仍然在成長,但那個成長是細微的,緩慢的,不容易察覺,它看起來是如此的平靜穩重。大風雨來襲時,大樹也會有被連根拔起的可能性,只要根部扎得穩,哪怕只是一棵小樹,也能抵擋再大的風和雨。重點不在于樹的大小,關鍵在於根部的穩與否。」

照片攝于霹靂州Lata Kekabu石冷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