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uly 2013

旅行帶給我的意義

旅行,帶給我最大的意義是從中學習臣服,放下期待和我執。這是我多年旅行所體會到的,對我來説,它是珍貴的學習。

我喜歡的旅行方式是自由自在,不受拘束。要到一個地方旅行時,我通常會去搜尋一些當地的資料,例如當地的一些著名美食`大自然景點`值得去的神聖地方以及住宿等。在看資料的當兒,其實我的心已經在旅行了,它是一種樂趣,但是我不會準備一個完整的旅遊行程表。很多時候到了那裏,才來決定住哪裏?明天要去哪裏?通常之前準備的很多資料都不會被派上場。我喜歡旅行中的一切不確定,隨機應變,見機行事,計劃趕不上變化,常常會有更改,我知道改變後的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到異國旅行很多事都無法預測,例如天氣,身體狀況,遇到一些人事物等,我只能不斷告訴自己:是的,接受它,我相信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心態對,心情自然也好,才能好好享受旅行的過程。

當自己很難得來到一個地方旅行,通常都會滿懷期待希望有一個完美的旅程。譬如説希望能看到那裏的美麗風景,結果下了一場大雨,這時候就要放下自己的期待,不然就會影響心情。

旅行,常常會出現很多的驚喜,包括遇到的好人,感動的事。。。這一切都會收藏在我的旅行記憶裏,再細細咀嚼。

那你的旅行又帶給你什麽意義呢?



3 comments:

  1. 在泸沽湖的下午学着将思念割断,学会享受无所事事的快乐。那是一次疗伤之行,虽然没有完全病愈,但却注入了新能量。怀念夜晚与微风共舞,与繁星牵手,与婆娑的松树呢喃, 很难忘。

    ReplyDelete
  2. 2012年中 我与好友包了一辆车游香格里拉雪山 一路上走走停停 雪山 悬崖 杜鹃花都是下车拍照的原因 就在其中一次的停下 听见了无比清脆的铃铛声 一下一下 很有节奏的 原来是一只脖子挂着铃铛的牦牛 仿佛来自天堂的声音 令人专注地倾听 声音的意义只能往内寻

    ReplyDelete
  3. 謝謝您的有深度内心分享,讓我也能感受到你旅程的平靜喜悅。很讚。

    與大自然談戀愛,快樂無比,融入大自然,能讓人體驗内在喜悅。(我想這也是您的體驗)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