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ugust 2014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17/8/14(星期日),由於金馬侖2天1夜之旅有點匆忙,也不知道星期日幾點下山回去吉隆坡,所以也就沒有事先買好從吉隆坡回來新加坡的巴士票,我想很多人都常常為我這樣的“見機行事”,走一步,看一步的行爲,涅一把冷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其實我一直都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有車票,很好,我明天可以上班;沒有買到,也okay,我請一天假,在
吉隆坡可以好好休息,補充這幾天消耗的精力。每件事都一定有它正負兩面,取決於我們要看哪一面而已,心態決定心情。報著一切都無所謂,一切結果都很好,沒有太多的期待,這樣才不會緊張和失望。在生活有阿Q精神,是快樂的。

話説我們回到吉隆坡已經是晚上8點半了,吃完晚餐後,才來滑手機看一下回來新加坡的車票,上網找不到,靈機一動,想到久違的朋友Claymond,就馬上打電話向他求救,哈,可能這些年對他做事的信任吧,心裏知道他一定有辦法。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今晚的車票?今天是星期天,你知道多難買到車票嗎?要幾張?我盡量幫你問一下,太遲了,不一定會有,待會再讓你知道”他的語氣帶一點嚴肅又有點緊張。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回到美君家,接到Claymond的電話,叫我打電話聯絡巴士負責人留車票給我,11.3pm出發,搭巴士地點在Time square,聼後我呆住了,美君不識路,怎樣載我去呢?Claymond二話不説,那我載你去好了。聼完,真感動,心中感激萬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等巴士到來的同時,我跟老闆打開話匣子,聊起天來了。

“你很幸運”他笑笑對我說。

我很好奇,就問他爲什麽。

“通常禮拜天都很少巴士,很難買到車票,這次其實説起來你算幸運了,本來車已經滿人了,因爲下午5點半那趟巴士,還有空位,我問乘客要不要換過來,乘客願 意換,所以現在這一輛才會多出一個位子,晚上接到Claymond的電話問我還有沒有車票,我告訴他啊,只有一張,再多一張也沒有。”他笑笑繼續說。

聼完後,我心裏暗喜,直呼真的太幸運了啦。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巴士上會很冷嗎?我怕冷”我開始問我最關心的問題。

“哈哈,巴士的主人是從事冷氣的,你說冷嗎?”老闆大笑說道。

我的樣子開始緊張起來了。

老闆開始打開廚東找西找,幫我找一下有沒有多餘的棉被,要給我一張,之後他才想起剛把全部的棉被帶回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恩啊,當晚的巴士真的沒有很冷。是我心裏溫暖嗎?還是冷氣其實沒有很冷?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恩這路走來跌跌撞撞,有起有落,幸運身邊有這麽多好人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拔刀相助,每當我想起這個,我就覺得對於生命我還有什麽怨言嗎?就覺得自己太幸福了。


說真的,這些年來,我的經驗告訴我,也越發肯定地堅信著:
我們都是深受宇宙的恩寵,受到無比的眷顧,宇宙就像個母親,深愛著自己的小孩,我們越是天真,越是活得快樂。

只要我們放心且帶著信任讓祂為我們做安排,驚喜連連。

臣服,談何容易?一輩子的功課,常常提醒自己要“臣服”,長時熏修,鐵棒有一天一定會磨成針。


加油!

祝福我,祝福你。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