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November 2014

蕭敬騰《改變的起點》

蜘蛛織網文章轉載處:

「蜘蛛織網」:
是根據著快樂原理,跟著自己的本能~

包括:
身為蜘蛛,牠大大的肚子;牠的腳;牠的吐絲;都是為了完成這件事,宇宙給牠的形體~
「蜘蛛織網」:

是基於自我覺察自我認識,也基於快樂,織網是他的生活,也是他的樂趣。
織完網後,他還不知道這張網要幹嘛?
 剛開始你不會去問這能不能賺錢,只是在過程中得到喜悅和滿足。
原來老天把我造成一隻蜘蛛,
我因著認識我自己~而去織出這張蜘蛛網~
竟然能帶給我衣食無缺?!
所有可以創造你生命的豐盛,都在你能力的特色和暗示裡~
過程當中得到喜悅和滿足!
原來我應著認識自己居然能帶給我衣食無缺!!!
找到你的特色!!!

我喜歡許添盛醫師講的故事「蜘蛛織網」。在現實生活,也有一「黑蜘蛛」,他的名字叫蕭敬騰,他喜歡音樂,享受音樂,從音樂找到迷失的自己,找到快樂,甚至音樂也成了他的職業。蕭敬騰《改變的起點》

我非常喜歡的一部心靈電影《地球上的星星》(Taare Zameen Par)講述一個叫伊桑的小男孩,有讀寫障礙症,任憑他怎樣努力還是無法學好。他的舉止行為讓所有老師傷腦筋,在學校更被視爲問題學生。父親堅持地要將他轉到外地的一所寄宿學校,伊桑感覺自己被家庭抛棄,而 這所學校的老師更是嚴厲地對待他,漸漸地使他開始充滿沮喪和恐懼,走向自閉,臉上從此不再有笑容。父親面對這孩子,深感無力感,選擇以逃避的態度不想面對 他;而母親很愛這孩子,但卻無能爲力,一切也只能順從他丈夫的決定,獨自難過。之後一位代課美術老師拉姆的出現,找出了他的學習障礙原因,並發掘他的繪畫 天賦,在他的關心以及慢慢的引導下,伊桑的讀寫進步了很多,漸漸重拾自信心,讓他再次綻放燦爛的笑容。一個代課老師改寫了一個孩子的命運。

在現實生活中,我知道有一個人,他叫蕭敬騰,有閲讀障礙症,曾經也是一個叛逆少年,抽煙打架逃學翹課樣樣齊,他有音樂天賦,後來感受到了少輔組的溫暖,也遇到一個懂得欣賞他的音樂老師,他的生命因此重新被改寫。

我們身邊有很多特殊的人,在改變著這個世界,正是因爲他們有著不同的看法。他們的想法很獨特,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他們是少數派,一旦他們展現出自己的才華,世人都將嘆爲觀止。蕭敬騰就像是那個正在改變世界的孩子。蕭敬騰《改變的起點》

蕭敬騰給我的感覺
我一開始並不是先喜歡他的音樂而關注他,我是最近看了很多關於他的專訪,欣賞他對 生命的態度和價值觀,那份純淨的心靈,特別難能可貴,是我學習好榜樣。後來卻愛上了聼他唱歌,他唱歌很投入,看得出他對音樂的熱忱,聼他的歌,視覺和聽覺 都很享受。我不是一個追星族,但還是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他本人。蕭敬騰《改變的起點》

老蕭身體裏住著一個有智慧的老靈魂,智慧跟年齡無關,年紀輕輕的他踏入演藝圈,在短短七年内凴他的實力獲得最佳新演員獎和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成爲受矚目的天王。雖然他活在光環下,但仍然能保持一顆赤子之心,沒有因爲受到物質和名利的影響而誤入迷途,又積極做公益,服務社群,貢獻社會,值得讚賞。他做自己快樂的事,活出真實的自己,讓我看到一個真實活出自己的人,散發出的一種獨特魅力,我很欣賞。

我看了蕭敬騰的專訪《改變的起點》兩次,覺得很好,透過這專訪希望可以讓年輕人知道改變其實不是一個很可怕的過程老蕭真誠的分享而受益良多,把一些要點都記下來,願與有緣人分享,共勉之。


當主持人問他:「經歷了這個過程喔,然後你變成了一個改變的蕭敬騰,但如果說現在要回去這個過程的話,你會想要改變哪個過程的任何一點嗎?」

1)他的回答:「不,不需要改變,因爲那些都是,我們把壞的 我們現在不要做,我們以前真正學到的東西,那是非常珍貴的。

因爲他經歷過,所以他對于那些叛逆的少年更能感同深受,更能明白他們的心情。也因爲他能接受自己不好的過去,同時現在他也能接受別人的過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2)我常常幻想如果我是科班出身,或者是我從小就培育音樂的話,我也許是恨透音樂的人,因爲你如果要把它當成書本,或者是一個教材去學習它的時候,一個作業 一個功課,有壓力的,或者是跟同學一起競爭的在學習,我會覺得那個不適合我,而且我可能會很討厭音樂。

我很贊同他說的,在有壓力和競爭的狀態下學習,不可能享受,無形中也會產生恐懼感。

3)我不喜歡說我有多辛苦的人,但是你問我有沒有辛苦。有沒有過程?當然有,我又不是生出來第一天,我就會這些事情,但是你要怎麽把這些事情的過程,變成一個快樂的學習,不 是一個痛苦的回憶。我學習過程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和努力,那對我而言,我一天花很長的時間去研究音樂,去談實際操作去理解,到現在依然如此,可是它對我來 講,是快樂的過程。我的過程有多苦,我花了多少時間。我覺得講那些沒有動力,我覺得我想讓大家有動力,去做每一件事情,或許這一件事情你不喜歡,但是你可 以用你的動力去嘗試看看,所以我覺得還是要,在現在這個時候,還是做自己想做的音樂,會比較平衡一點。我希望做自己開心的東西,這樣子至少在未來不管這個行業,這個市場怎麽樣,至少我們留下的東西是我喜歡的東西。

非常欣賞他的處事態度,沒有抱怨,默默地去做,每個過程都當著學習,享受其中。做自己開心的事,自己的快樂負責。

4)不做作是最浪漫的,而且很自然、很簡單,但是對我而言我覺得浪漫是兩個人最自然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非常的浪漫。

哈,贊同,兩個人最自然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非常的浪漫。 
歌迷提問:
「我想請問你在通往成功的這條路上。你一定會有遇到一些低潮,我想要知道你有什麽特別面對那些低潮的方法?
 
5)他回答:「我在我印象中我有很多的低潮,不過我現在都忘了。爲什麽我會忘?因爲我很樂觀,我很開朗,然後我在面對低潮或瓶頸的時候,我不會去跟它碰撞;然後不會鑽,鑽的話會生病,然後會導致你無法控制,或者是對某件事情、對社會、 對老天爺的抱怨,所以。。。比如説你在工作上有壓力,或者是不解,或者是任何的瓶頸,只有休息,停下腳步去做其它的事情,才可以讓你再回到崗位上面,用另外一個心情,平靜的心情去面對,去處理每一件事情。

不鑽牛角尖,不要將注意力放在問題上,讓自己靜下來沉澱,方法往往就會自現。處理好心情,再處理事情,這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問:什麽讓你在這麽忙的時間裏面,還有這個心跟還有這個力氣,去做這麽多幫助弱勢的事情?

6)他回答:我覺得他們給我很多東西,他們給我無限的力量,跟工作上的動力

的確如此,與其說我們付出,不如說其實收穫多,快樂和知足。當我們覺得給予他人時,其實就會有傲慢心,有我強你弱之分。

 
7)我是想做一個真正對社會,或者是整個娛樂產業,有直接影響的一個教育機構。那麽這個東西它會走很久,或許我離開這個世界,它還在運作我想做的東西是這樣子的,要開學習太容易了,但是我不想讓它這麽簡單,我希望我把它籌備得很好很健全,當然很多東西,我們要慢慢調適跟整理。但是我希望當這個東西一出來的時候,我們沒有退後,我們沒有後悔,我們不會停止,我們會一直走下去

老蕭,支持你。  你的力量,你的勇氣,你的決心,就是
邁向改變的起步,這個世界因你而發亮。蕭敬騰《改變的起點》加油!蕭敬騰《改變的起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