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November 2014

一個簡單的動作,換來美麗的微笑

昨晚坐巴士去Kim Kiat家的途中,在巴士上,低頭族都各有所忙,忙著滑手機,我則低頭忙著看書。雖然看著手上的書,但是偶爾還是會擡起頭看一下,避免錯過要到達的站。

剛好擡起頭時,看到坐我對面看起來大概11至12嵗的小男生雙手托著下巴要吐的樣子。我見狀後,馬上站起來問巴士上的人有沒有塑膠袋,其他人看了看正在吐的小男生,回答沒有,繼續滑他們的手機。一個簡單的動作,換來美麗的微笑 這時我才取出包包裏唯一的裝雨傘的長形塑膠袋(應該一早就該拿出來,只是考慮到袋口太小了,所以才想要去問人),已經太遲了,小男生已經吐一身了。

之後我就忙著跟大家討面紙給小男生,看著小男生一臉認真淡定地在抹掉身上的嘔吐物,雖然一身難聞的污穢嘔吐物,還是有一位老伯伯以及坐我隔壁的年輕人幫忙他抹嘔吐物,丟進長形塑膠袋裏。(兩位善良的天使)

我將要到站時,跟那老伯伯和年輕人道謝,感謝他們願意伸出援手幫助小男生,也叫小男生保重,小男生也跟我們三人道謝。

當我下了車,我擡頭看了一下小男生,他對我露出了一個淡淡的微笑,互相揮手道別。


說實在的,我真的被他那淡淡的微笑感動了,從他的微笑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真誠,我無法形容他當時的微笑,那微笑真的很美,這畫面久久不能散去。

一個簡單的動作,換來了美麗的微笑,我感動了。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下次會放一兩個塑膠袋以備不時之需。)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