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December 2014

一場水災,幸或不幸?

今年12月特別多雨,導致馬來西亞很多地方都發生水災。當中,吉蘭丹為最嚴重的水患災區。

大哥住在吉蘭丹,剛開始他一直都有在微信跟我們報告災情,他跟大家說可能會跟鄰居一起離開家到一個無人住的空屋住宿,然 後就沒音訊了,姐姐打他的手機也打不通,家人開始擔心了,一向來有交待的大哥突然失聯了。沒想到這次我很放心,我相信大哥一家一定會平安無事的,我猜想應 該是大哥的手機沒電了,所以才聯絡不上,叫大家放心。此時我知道除了祈禱,光是擔心是沒用的。媽媽兩個晚上因擔憂而失眠,我打電話安撫他,告訴她說: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用自己的頭腦去想象,把整個事情想得很嚴重,讓自己越來越恐懼,真實的情況其实沒有我們想象中嚴重,而且啊,人的生存能力很強,遇到事情,一定能夠找到方法解決,你要放心,這樣哥哥才能接收到你的正面能量;如果你擔心的話,哥哥也會感受得到的。媽媽聼了後,心情比較可以平復下來,安心下來了。

結果祈禱後的隔天,就收到大哥的電話,叫大家放心,他們暫住我大嫂的表姐家,他的手機沒電了,所以無法聯絡上我們。接到哥哥的消息後,大家頓時放心了。前天接到消息,水全退了。謝天謝地。

大哥從家裏淹水到昨天,才回家看屋子的狀況,全部的床褥不能睡了,現在市場缺貨,要買也很難買到,但是他卻很樂觀,跟姐姐說其實他們比起很多人算幸運多了。

聼了大哥的一番話,我開心又感動,樂觀的他看到的是正向的一面,而不是去看那些已經毀壞的東西而抱怨。大哥的淡定和樂觀,給我們家人上了一堂珍貴的課。遇到事情,淡定和樂觀,的確為自己和他人增強了信心和安心。

這一場水災,我領悟到遇事要淡定和樂觀,祈禱後也要有信心,相信上天一定會給予最好的安排。

安心比憂心更爲重要。心態決定我們的心情,也決定結果。


感恩啊!

祝福大家!一場水災,幸或不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