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January 2015

成為心情的主人

昨晚室友跟我提起有關塔羅卡的事,今早就去抽一張奧修蛻變塔羅卡,我超愛奧修蛻變塔羅卡,非常有洞見,常常警惕自己是必須的,長時熏修,心靈才能得到滋養。成為心情的主人

Swamiji常告訴我們:

 
快樂和悲傷,就像似硬币的兩面。
如果一面經驗快樂,另一面也會經驗悲傷。
沙瑪版靜心是超越喜悅和悲傷的狀態,接受這兩者。


文章轉載處

不論你快樂或不快樂,你都要記住:「這個也會經過 (This,too,will pass)。」這支鑰匙能夠使你成為心情的主人,而不是心情的受害者。



  有一個偉大的國王,他雇用了很多智者,他覺得對他自己的財富感到挫折。一個鄰近 的國家,一個比他更強而有力的國家準備要攻打他。因此他感到害怕--害怕死亡、挫敗、絕望、和年老,所以他將那些智者召集過來,告訴他們說:「我不知道為 什麼,但是我必須找到某一個特別的方法……一個使我在不快樂的時候能夠高興起來,以及在快樂的時候看到它會變悲傷的方法。」

   他在要求一把鑰匙,一把能夠打開兩個門的鑰匙:快樂之門和不快樂之門。他在要求什麼?他在要求能夠駕馭心情。他是在說他想要成為他心情的主人,他不想再成為那些心情的受害者。

    那些智者互相商量,但是他們無法達到任何結論,最後他們去到一個蘇菲的神秘家那裡請他建議。那個蘇菲的神秘家將他手上的一個戒指拿下來給他們,告訢他們 說:「有一個條件,將這個戒指給國王,但是要告訴他說,唯有在每一樣東西都失去,他的心情非常混亂、非常痛苦、完全絕望的時候,他才可以去看藏在那顆寶石 下面的東西,否則他將會錯過那個訊息。」

   國王接受了這個指示。有一次,他的整個王國都失去了,為了要保住性命,他逃出王國,敵人從後面追來,他能夠聽到他們的馬蹄聲……他的馬死了,然後他用他自 己的腳繼續跑……他來到了一個窮途末路,面前只有一個深淵。就在那個最後關頭,他想起了那個戒指,將它打開,看看那顆寶石底下藏些什麼,這就是那個訊息: 「這個也會經過(This, too, will pass)。」

摘自「直到你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