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uly 2015

2011年 Gurupurnima ~ Bhuj

2015年的Gurupurnima(師父節)在 Bhuj舉辦,因爲最近大風大雨的關係,活動被逼取消,聽到這消息,讓我感觸很大,聯想起2011年我去Bhuj參加Gurupurnima(師父節)的點滴。
 
Gurupurnima(師父節) 
 
師父節是一個讓我們表達對師父無盡感恩的重要日子,感恩他給予我們祝福以及傳授我們内在的知識。每一年我們都會與室利斯瓦米吉(Shree Swamiji)一起慶祝這一天。師父節通常有三天的室内慶典。

2011年原本沒有打算要去參加師父節,可是周遭的訊息一直不斷提醒我今年(2011年)的師父節很好,很特別,首次在Bhuj自己的Ashram(道場)舉行,一定要參加。雖説這麽多的訊息一直在提醒我,但我仍然舉棋不定,原因是(1)一年内我只計劃去印度參加一個活動(2月份我已經去參加了Mahashivratri),(2)我在師父節前的每個月幾乎都有請假。日期漸近,有一天在中心,當再次宣佈師父節報名截止日期時,我還是很矛盾,多次問自己到底要去嗎?結果靜坐完畢,從中心回到家,打開Madhuchaitanya(靜坐雜誌)翻閲,看到的一個句子「今年的師父節很重要,希望大家能出席」。看了後,當下的我很感動,我知道這是Swamiji給我的訊息。我當時想起師父說過如果一個人能在一生中遇到一個開悟師父是非常難得的,而且是因爲前世的好因緣才能遇到,當下我馬上做了決定,好,我今年去Bhuj參加師父節。

回到公司戰戰兢兢填好了申請假期表格,拿到經理面前,意料之外,他二話不説馬上批准我的假期。我開心得手舞足蹈,馬上訂機票,一切是如此的順利,我知道Swamiji為我安排的永遠都是最好的。感恩。

尤記得,2011年只有3個人申請去參加師父節,但是最終只有我一個人去,我沒有因爲只有我自己去而放棄,我仍然堅持著,我知道這是師父的呼喚,他一定會有更好的安排。

Bhuj的航班一天只有一趟,那年也沒有一天内就可以從新加坡到達Bhuj的班機,無論如何,我必須在孟買過一個晚上,而且到達時也很晚,大概晚上十點,在孟買我也不認識人,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麽辦,當時也沒有人幫忙安排。

沒想到最後一分鐘,Anishah和Manoj決定去參加師父節,我訂的是Jetairway航空,他們則訂Kingfisher航空,我比他們的航班遲一個小時,他倆在孟買機場等我一個小時,然後帶我去他們朋友家過夜,隔天再去機場搭下午的班機去Bhuj,他們的班機時間跟我相差一個小時。大概我的班機時間是下午2點,他們的則是下午3點。我有問起Anishah和Manoj,爲什麽他們在師父節的前幾天臨時決定會去,他們回答說也不知道爲什麽有一種感覺今年的師父節一定要去參加,也許這是swamiji的安排派他們來照顧我吧。聼了之後,感動又感激。

隔天在車上前往去機場的路途,因爲下大雨,到處都堵車,汽車無法前行,能夠走動,也是很緩慢的,心裏想說,如果不能準時趕到機場,誤了班機時間,該怎麽辦好呢。當時的我觀想Swamiji的蓮花腳(臣服之意),告訴Swamiji說:「既然你召我來這裡參加師父節,希望你能把我順利送到目的地Bhuj,如果我誤了班機,我留在孟買不知該怎麽辦,此刻的我也只能臣服,我什麽都做不了」。

說也奇怪,漸漸地汽車繞另一條路,通暢很多,讓我可以準時到達機場,一切無障礙,也順利到達Bhuj機場。來迎接我的義工們,告訴我Anishah和Manoj的Kingfisher航班因爲天氣很壞而取消班機,我聼了後不敢相信,我們剛在孟買機場説好一個小時後在Bhuj機場出口等。相隔一個小時時間,哪有可能會取消啊?結果打開手機,收到Anishah和Manoj發來的簡訊:「Wai Ling,我們的班機取消了,你不必等我們,明天見。

說真的,看完簡訊後,我感到非常感恩,swamiji真的把我順利送來Bhuj。這整個事件教會我信任,臣服,還有感恩,是我這輩子無法忘記的。感恩Swamiji。

寫著,寫著,感動和感激的心情再次浮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