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August 2015

與小敏敏相見歡

慧敏(我通常稱呼她小敏敏),她是我中學時期的學妹,我跟她因中學崇華網站而結緣,也因爲多次的崇華聚會而相熟。她,平易近人,開朗且幽默, 人緣很好,跟她在一起都會覺得很開心。沒想到事隔多年,彼此的默契還是很好,一拍即合,一見面東南西北無所不聊,笑聲不斷。現在的她跟多年前的她比較,還是一樣開朗幽默,基本上她沒多大改變,卻多了一份成熟穩重感。

時光飛逝,小敏敏到美國深造至今,屈指一算,已有好幾年了,自從我沒用臉書後,我倆聯絡的次數少之又少,幾年加起來十個手指也能算出來。去年突然收到她發來的簡訊,說她要回來馬來西亞度假,會安排來新加坡一趟,希望我們可以見個面。驚訝的是沒想到她仍然記得我,在她的忙碌行程裏還會抽出空檔安排與我見面,感動之餘,就是開心。去年時間上配合不到,無法跟她相會。

一眨眼,一年又過去了,今年的5月3日再收到她的簡訊,8月份她再次回馬度假,可這次先抵達新加坡,在新加坡先逗留兩三天才回家鄉,希望這次大家能聚一下。皇天不負苦心人,猶如牛郎織女般,這次我們終于可以相會了啊。呵~

約好8月4日下午6:15在義順捷運站等,結果我們在下午6:00之前就到了,比約好的時間早到,一個坐在捷運站左邊角落,一個坐在右邊角落,大概等了10分鐘,剛巧有一個印度婦女來問我廁所在哪裏,我想反正時間還沒到,先帶這個婦女去廁所,自己也順便上一下。結果還沒走到廁所,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坐在一個角落在滑手機,嘿嘿,開心地上前跟她擁抱,竟然忘記帶人上厠所這回事,呵呵。見面的時候,即感動,又開心,一個久違的老朋友重逢的那一刻,怎叫人不激動呢。

友誼不因距離或時間而沖淡,哪怕距離再遙遠,如果頻道一樣,還是一樣可以接通;如果頻道不同,哪怕距離再靠近,也無法溝通。心的距離才是關鍵。

小敏敏,

謝謝你送我的CD,雖然不是我愛聼的音樂,但你的一番心意我收到了。

這次的相見歡,不懂多久才能相聚,但無論如何,我會記得你,也會記得跟你一起有過的快樂時光,我的祝福一直伴隨你,祝福遠在美國的你過得精彩充實快樂。 

我愛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