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August 2015

當愛♥成熟時

好喜歡這棵同事種的型 綠蘿   (英文名:Money Plant),我之前一直都稱它爲萬年青,原來它不是。每次經過,視線自然就放在它那裏。

今天看到一片葉子變黃了,腦海出現的就是當愛成熟時(想象力還真豐富,呵呵)。

愛是人性的本質。

常常這樣的戯碼不斷上演著,借以愛的名義,愛成了控制對方的最佳理由,愛無形中成了枷鎖,變成了負擔。出於自己對愛的恐懼,就會控制對方,愛變得有條件和期待,就會要求對方改變成爲你所雕塑出來的樣子,有期待自然就會有失望,雙方無法自在地成爲自己時,愛得很累,很痛苦,兩敗俱傷

唯有當你無條件地愛你自己時,此時的愛才是成熟的愛,它不需要透過別人給予愛,卻有足夠的愛跟身邊的人分享。當愛成熟時,愛變成了自由,愛帶給你滿足和快樂。愛讓你看見世界的美好,愛無所不在。

*拍完這張照片,在這張照片驚訝發現一張笑臉,看起來就像天使的笑容,每一次看都會心一笑,你發現它了嗎?愛的天使在對你微笑,只要你打開心,他們無所不在。

祝福我!祝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