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ly 2013

讓位的快樂

7月27日(星期六)下午,當我乘搭捷運要去參加靜心時,在捷運車廂裏,看到保留座位坐了一個很年輕的女生,在專注玩手機,無視旁人,也不讓位給年長的人。我看了有衝動想拍拍他,叫他讓位給有需要的人。可是想想,會不會太多事了,算了吧!就看她自己了。結果她擡頭看了幾次,看到年長的人,她竟然當作若無其事,我也注意到這些長輩們雖然不說話,但也看不下去。

當有空位時,我看到沒有老人,我就坐下來,心裏在想我先坐下,看到有需要的人,我就讓位給他們。結果我真的這麽做了,有空位我坐,然後又讓位,讓位給長輩和抱小孩的婦女,這動作重復了很多次,雖然一個簡單的動作,内心卻感到滿足與快樂,更是感動,雖然微不足道,不值一提,想想自己能付出,真的是福氣啊。好感恩。

沒想到一個太太看在眼裏,看到我坐,,她笑得很開心對我說: You are a good girl。 我微笑回答他: No, I just give up seat to who need.

我到站了,我跟老太太都很開心地揮手互相道別。

那一天,我一直都微笑著,只有自己心裏知道,其實内心是滿足的,更是快樂的。

把快樂帶給人,快樂加倍。

希望年輕人能捨出他們的座位站一下,讓給比他們更有需要的人,我想他們一樣會感受到快樂。就這麽一個小動作,卻能帶來快樂,何樂而不爲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