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May 2014

独处是一门美丽的自修 2014

今天早上看到芝華老師的兩篇文章,這是其中一篇,自己也很喜歡奧修說的以下智慧話語。時時要覺察自己是處在「孤獨」或「單獨」的狀態。孤獨讓人覺得寂寞孤單,單獨讓人覺得喜悅幸福。


印度哲人奥修说:
「孤独」(loneliness)是别人的「不在」;
「单独」(aloneness)是自己的「在」。


 独处
与自己素颜相对
与自己初心相望
遗忘那千古荒凉与满目风霜
不论
牵过多少双手
捧过多少颗心
碎落一片的终究是自己寂寞的影子
爱与不爱
撒落一地的终究是自己孤独的年华
真爱
是走向自己 不是走向别人
真爱
是看见别人的繁华 迎向自己的光华
 
你不懂你的爱情生活为何一路走来跌跌撞撞伤痕累累?为何寻寻觅觅到现在仍然形影孤单?你常对着老天问 「你在哪里?」「你何时出现?」无论你是否相信人本来是阴阳合一的个体,终其一生都在追寻失落的另一半,你仍然在内心深处相信终有一天会遇见你注定的那一半、终生伴侣、灵魂伴侣。


很多人问我很多很多的 「为什么?
老师,
我不快乐, 因为我始终遇不到我的灵魂伴侣……….
我不快乐, 因为我和目前伴侣有很多问题不能达到共识……….
我不快乐, 因为我结婚的另一半不是我的最爱, 我错过了我的灵魂伴侣,
我想离婚……….
你了解自己对爱情的信念吗?你清楚自己的人格特质吗?你知道自己要找什么样的伴侣吗?爱情,能让你幸福;爱情,也能让你心碎。打破「有个唯一的灵魂伴侣在 世界一角等着我去寻找」的想法,幸福,是一种心态;一种领悟;是道路本身,不是终点。人之所以要找一个亲密的伴侣,是因为我们害怕一个人,害怕面对自己的 寂寞吗?

印度哲人奥修说:
「孤独」(lonliness)是别人的「不在」;
「单独」(aloneness)是自己的「在」
 
孤独意味着你失去了某个人,你觉得空虚。单独的意涵完全不同,你没有失去谁,而是你已找到了自己。
 
孤独,是你需要某个人;单独则是你根植于自己,回归自己的中心。
在你开始找到一双合脚的鞋子前, 请先学习与自己独处。 不要因为寂寞去约会,不要因为孤独去结婚,因为要接受及给予而去爱,去热烈地爱, 去拥抱生命的光与热, 去品尝生命的苦涩与甜美,去活出你的光采,那么你就在幸福中,而不是去追寻幸福。 抱持着这种心态,你就能跳幸福的双人舞,彻底解放,自由自在地遨游于天地间!
 
什么是灵魂伴侣?   


广义观点宇宙中每个人都是你的灵魂伴侣。 在我们这一生中遇到的灵魂伴侣不尽然是你的恋人或配偶。 
狭义观点此生在地球上我们会和好几位灵魂伴侣相逢,有的是第一次邂逅,有的是生生世世以来很深的因缘,这是我们说的情爱灵魂伴侣。今生的相遇,是前世的约定,在这一段或长或短的人生旅程中你们有功课要互相学习成长。
究竟观点我们的灵魂伴侣并不是我们灵魂的一半,同样的,我们也不是我们灵魂伴侣的另一半, 我们都是完整的灵魂,我们是自性圆满的。 我们终其一生向外寻寻觅觅的灵魂伴侣,就是在外在世界里寻找另一个自己。 那个从你内心投射出来的影像, 他是你的影子, 也是你的镜子。找不到自己,哪里找得到灵魂伴侣?你连自己都不爱, 如何奢求别人来爱你?

唯有放下这种残缺不足的观念,你才会真正的快乐,活在喜悦中!

真正的幸福是 - 你可以与自己谈恋爱,让内在男人与内在女人结婚。有一个人陪伴到老,很美满;没有一个人牵手到老,也很圆满,因为你本具足,你是合一 oneness 你是过去、 现在、 未来的倒影 reflection 你的肉体是波浪,是幻相illusion 你的灵魂是大海,是实相 reality
 
途经你我的盛放
让你从伤痛中开花
让你愿为别人浇花
让每个人都开花

芝華
2014-01-09 改写

文章轉載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