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May 2014

一个真爱妳的人,会让妳在他手中绽放, 不会让妳枯萎

今天早上看到芝華老師的兩篇文章,這是其中一篇,很贊同芝華老師提到的一個女人必須要提升自我的價值觀,這很重要。這些年來,體驗到當不愛自己,不尊重自己時,別人也不會尊重自己,我們所接收到的,一定是内在所投射出去的。



/张芝华
昨天与一位半年没碰面的女友Z碰面, 不敢相信这是我认识的她。五年来哪怕是他失恋情伤也都没这么面容憔悴过。 五年来Z总是遇到不珍惜她的男人, 一段又一段的情伤, 我问Z:「妳找什么?」 她说:「我在找【家】的感觉, 却没有一个人可以给我。」我这位女友童年有点凄凉,爹不疼娘不爱的。到现在离婚独自带两个儿子,大年除夕夜,娘家早已不给她留个年夜饭的位子。

幽怨地说:「 我自己照镜子,不敢相信与 L 才相恋不到半年就老成这样, 眼袋、 黑眼圈都冒出来了, 最重要的是我心力交瘁,非常不快乐!

说着开始诉说她目前的困境,那位传说中年过五十依然风流倜傥的男友,是个外表文质彬彬、 谦冲有礼的男子, 在北京开一家公司, 所有人见到他都会劝我这位女友要好好把握。

症状:
1.          Z已经搬去与他同居两个月了, 这位男子L还不愿对外承认她是他女朋友, 所有公开应酬或朋友聚会不愿带她一起去参加。

2.          每天挑剔她, 睫毛太短、 头发太毛、 脸不够细致、 吃东西有声音、 走路难看等等,搞得她愈来愈没自信。

3.          吵架时会动怒叫她滚出去。

4.          L会跟她说:「以前我女友可是全乡里男人最梦寐以求的女人啊!」经常拿Z与之比较 ZL说请尊重她的感受, L 回嘴说:「 我说的是事实啊! 是妳自己太敏感。」


Z的一位女友说:「 这有甚么好大惊小怪的, 我也是这样对我老公的,生气的时候叫他滚出去,是把妳当亲人才会口没遮拦, 这有甚么?」

Z的另一位天才女友更说:「唷! 当年我还不费尽心机把我老公骗到手,比我小五岁, 单纯没啥社会经验,他母亲百般给我脸色看 我硬是吞下去 我离了婚带个孩子, 不赶紧抓住 我还找谁嫁啊?我要的就是这个男人 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就投其所好吧? 去种个睫毛、 擦指甲油, 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亮的, 等到他为妳痴迷了, 到时再看情形是否把他甩掉吧!」

我看着Z新种的睫毛, 新擦得亮晶晶的指甲油, 一脸的幽怨。
我笑着说:「 亲爱的,妳女朋友教妳的都是爱情策略, 如果妳的核心信念没转换, 是不可能改变这种爱情地图的。」

分析:
l   一个男人对妳还有迟疑时,不会轻易把妳公诸于世,他对妳还处于观望期。
l   一个男人不够爱妳时,才会挑剔妳的不是,尤其是批评父母给妳的天生长相, 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他没有全然接纳妳,不接纳就不会有真爱
l   一个男人对妳没有承诺时,才会在恋爱蜜月期动不动就叫妳滚。
l   一个人一个命,如果妳只学那些女友教妳的爱情攻略,而不去提升妳的自我价值感,下一个男人不会更好。
l   如果妳连自己都不珍爱, 谁会珍惜妳?
l   如果真的看重自己的价值,妳不会让任何一个男人轻易地践踏妳的花园。
l   有的人陪伴妳一段人生路程。伴侣缘聚惜缘,缘散,随缘,聚散有天意,在一起时用心珍惜,缘去祝福他安好妳尽心尽力就好

真爱之道:
一个合适的人生伴侣,会挖掘出你内在的钻石,而不是煤炭。
一个真爱妳的人会让妳在他手中绽放不会让妳枯萎

文章轉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