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ugust 2014

天堂之門

 奧修蛻變塔羅卡 

今天無意中看到綫上的奧修蛻變塔羅卡心血來潮抽了一張,好喜歡卡的内容,有意思。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天堂之門


當你是有意識的,那麼你就是在天堂裡。保持清醒、保持警覺、保持有意識!這也是依你而定。



  哈古音禪師是稀有的開花之一。有一個戰士來找他,一個日本的武士,他是一個偉大的軍人,他問說:「有任何地獄嗎?有任何天堂嗎?如果有地獄和天堂,那麼它們的門在那裡?我要從那裡進去?」


  他是一個生性單純的戰士,戰士們一直都很單純,他們沒有狡猾的頭腦,他們不會算計,他們只知道兩件事:生和死。他不是要來學習任何教條的,他想要知道那個門在那裡,好讓他能夠避開地獄而進入天堂。哈古音回答的方式只有戰士能夠了解。

  哈古音說:「 你是誰?」


  那個戰士回答:「 我是一個武士。」在日本,成為一個武士是非常驕傲妁一件事。它意味著成為一個完美的戰士,成為一個不怕死的人。他說:「我是一個武士,我是一個武士的首領,甚至連國王都要尊敬我。」


  哈古音笑著說:「 你是一個武士嗎?你看起來好像一個乞丐!」


  他的自尊受傷了,他頓時忘記了他來此的目的,他抽出他的武士刀要殺哈古音。


  哈古音笑著說:「這就是地獄之門,帶著這把劍、這個憤怒、和這個自我,地獄之門就在這裡打開。


  這是一個武士所能了解的。那個武士立刻了解,所以就將他的刀收進刀鞘裡……哈古音說:「天堂之門就在這裡打開。」


  地獄和天堂都在你裡面,這兩個門都在你裡面。當你無意識地行動,那就是地獄之門;當你變得很警覺、很有意識,那就是天堂之門。


  頭腦是天堂,頭腦也是地獄,頭腦有能力變成這兩者的其中之一,但是人們一直認為每一樣東西都在外在的某一個地方……天堂和地獄並不在人生的盡頭,它們就在此時此地,那個門隨時都是開的……在一個單一的片刻裡,你可以從地獄走入天堂,你也可以從天堂走入地獄。


摘自「根與翅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