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ugust 2014

内在種子

從我開始要心靈成長的那一天起,内在就有了一顆種子,我稱它為“内在種子”。它是無形的,卻又是那麽的神奇,它的成長也許很緩慢,但它逐漸在成長,什麽時候開始長成大樹,不知道,可我知道當我沒放棄要心靈成長,它就不會枯萎。

它,剛開始時非常脆弱,萌芽期間更是飽受許多挫折,即使一粒小石頭對它來説,也是一個很大的威脅,障礙,想放棄。慶幸種子周圍都有好的同伴以及好的師父陪 伴和鼓勵,促使它能有勇氣再繼續成長。種子成長的不同階段,也一樣遇到其他難題,可是種子知道,這些難題都是成長的最佳助緣,即使多痛,也得往内看,別無 選擇。

我喜歡也常記得師父說的:“必須讓自己成長成爲大樹,不要把注意力放在種子上,而將注意力轉移到成長的大樹,這樣才會有力量,有一天回頭再看,石頭是微小的,它也不會影響你。”

送給自己以及剛接觸心靈的,還有已經走在修行路上的,有一天内在種子能長成大樹,成爲有力量的,幫助其他種子萌芽,成長,也讓有需要的人你的樹下乘涼歇息。

祝福你,祝福我。
内在種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