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December 2014

我的快樂,我做主

昨晚跟一個朋友吃晚餐,她跟我說她心情不好,因爲上司的一些無理對待,讓她覺得很不開心。

我告訴她說:「理解你現在的心情,可是你這麽不開心,誰最難過,還不是自己,你説是嗎?近期我領悟到要愛自己,首先先要讓自己開心,爲什麽這樣傷害自己呢?其實不是別人傷害我們,讓我們不快樂,而是我們自己選擇難過。就算看起來或聼起來真的是別人在做傷害我們,但是最終要選擇難過或開心還是在我們的手上,爲什麽要把這個選擇權交給別人呢,讓別人來決定了我們的快樂。要謹記在心,我們才是自己的情緒主人,我們的快樂,我們做主。

她聼了點點頭,似懂非懂,好像聽到了一些什麽,又好像還沉浸在她的悲傷情緒裏。
 

最後我告訴她:如果你真的無法平息自己的心情時,輕聲告訴自己:對不起,我愛你,直到心情平復爲止,這方法有效。

祝福你!祝福我!我的快樂,我做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