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anuary 2015

人生其實很簡單

我挺喜歡Chris這張在印度靜坐營所照的相片,給人祥和平靜的感覺。人生其實很簡單

Chris剛從印度回來,跟他閒聊中,他提到說:「我覺得一個人可以的話建議可去遠離自己住處的一個寧靜地方旅行或修行。」

我緊接著問:
「怎麽說呢?」

 
Chris回答道:
回來後會發現人生其實很簡單。」

 
去了一趟印度靈修回來,果然不一樣,開悟了。人生其實很簡單

我贊同他的説法。人生其實很簡單,只要單純地生活,簡單地生活,平凡的生活就是幸福,也是快樂。知足常樂。


 
我們生活爲什麽不能過得簡單一些呢?大家可能都會異口同聲說:現實生活就是如此殘酷,爲了找口飯吃,要養活一家大小,一定要拼命努力賺錢啊。

常言道:
其實我們生活需要的很少,但想要的卻很多」人的欲望就像一個永遠無法填滿的無底洞,有了屋子,想要車子;有了車子,再想要別的或是更名貴的車子,一個接一個。只有内在富足,欲望才會逐漸減少。

師父常說:
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易腐朽的物質上,相反地把注意力往内看,提升自己的内在,外在的物質是附屬品,也會跟著來。

可以參考:
神性確實豐富一個已經臣服整個生命的人

 
今早讀到一篇我報的旅遊文章,剛好也看到作者寫游布魯日的感言:來到布魯日,我才了解到原來生活也可以這麽簡單,這麽隨性。

願大家能在簡單的生活,活出喜悅富足。

祝福我!祝福你!人生其實很簡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