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January 2015


我挺喜歡Cynthia這張在印度靜坐營拍的相片,她身上還有一道金黃色的光,直覺就像一尊莊嚴的佛,看了讓人感覺平靜喜悅。信任地讓你來引導我

Cynthia從印度靈修回來,我特別喜歡她分享的其中一個體驗和領悟,對我來説,是提醒,也是學習。信任地讓你來引導我

在靜坐營,進行一項瞎子行走的活動,意思是一個人必須矇住雙眼,然後透過另一個人帶領走到終點。

Cynthia分享感悟信任地讓你來引導我

我一向來是一個很獨立的人,很少依靠別人。這一次的瞎子行走,一開始我是不習慣的,還感到恐懼呢。瞬間我感覺到牽我手的人是Swamiji, 我應該信任他,讓他帶領我走,他一直在我身邊陪伴著我,深信即使在我行走時,歪歪拐拐的,甚至跌倒,他會扶我一把,繼續帶領我走下去;一旦我走失,他也會引領我走回正確的方向。總而言 之,我只需全然地信任他,把手交托給他,他就會引領我走到終點。當下的領悟讓我好感動,眼淚不禁從我臉上決隄而下,邊走邊哭,剎那間讓我有種回到小時候媽 媽牽著我的手,保護著我,讓我倍受溫暖和安全的感覺。經過了這麼多年的獨立,一個人獨自承擔一切真的很累人,迷失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傍徨失措,不知該怎麽 辦好,甚至開始懷疑自己還有多少精力可以繼續走下去。我很開心且感動,慶幸地現在終於讓我找到一個可以扶持的人,一個讓我可以依靠的肩膀以及一雙可以牽引 我的溫暖雙手,我決定把一切全然地臣服予他。

 謝謝您,Swamiji。信任地讓你來引導我信任地讓你來引導我  

唯有全然地信任,才能全然地臣服。多少的信任,就多少的臣服。臣服和小我(ego)不能同時存在;小我在,臣服是不可能的。臣服不是一朝一日的事,它是一輩子都在學習的事,常常自我覺察,學習從接納開始做起。自勉、共勉~信任地讓你來引導我  

Cynthia的分享,使我想起了奧修禪卡裏提到的《信任》。

《信任》轉載處


當你處於很深的信任之中,不管那個情況如何,那個信任的品質都會蛻變你的生命。

      

      當密勒日巴(Milarepa)去找他的西藏師父,他非常謙虛、非常純潔、非常真實,令其他的門徒都感到嫉妒。很確定地,他一定會成為繼承人,所以他們試圖將他殺掉。  



  密勒日巴非常非常信任,有一次,其他的門徒告訴他說:「如果你真的相信師父,你能不能從懸崖上跳下來?如果你有信任,那麼就沒有問題!不會有甚麼傷害發生。」 



  密勒日巴亳不猶豫地跳下去,門徒們趕快跑下去……那是一個差不多是三千英尺深的山谷,他們跑下去要去找他的碎骨,但是他卻以蓮花的姿勢坐在那裡,無比地快樂。 



  他打開他的眼睛說:「 你們說得對,信任拯救了我。」 



  他們認為那一定是某種巧合,所以當有一天一個房子失火,他們告訢他說:「如果你 喜愛師父,而且你信任,你可以進入那個火裡。」他立刻衝進去拯救了被困在裡面的一個婦人和一個小孩。那個火很大,他們都希望他死在裡面,但是他卻一點都沒 有被燒著,反而因為那個信任而變得更閃閃發光。 



  有一次,他們去旅行,他們要橫過一條河,他們告訴他說:「你不需要乘船,既然你有那麼好的信任,你可以走在水面上。」結果他就真的走。  



  那是第一次師父看到他,他說:「你在幹什麼?那是不可能的! 」 



  密勒日巴說:「我以你的力量來做它,師父。」 



  現在師父想:「如果以我的名義和我的力量就可以為這個無知而愚蠢的人做這件事……我自己從來沒有試過。」所以他也嘗試了,結果他被淹死,在那次事件之後,別人就不曾再聽過關於他的消息。 



  如果你能夠有很深的信任,即使是一個未成道的師父也能夠改變你的生命,反過來也一樣,即使是一個成道的師父也無法有任何幫助,它完全依你而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