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February 2015

正面,知足,樂觀

你會成爲你所想的。~甘地

我絕對贊成一個人的思維和態度決定一個人的人生。

每一年的年底関賬後,公司都會有審計師(Auditor)來查賬,今年也不例外,今年來了一個新面孔,他的名字叫Jacky,從他的工作上和言談中,覺得他的工作態度和思維挺好的。

除了勤勞,廢寢忘食不在話下,有耐心,有禮貌,帶一點小幽默(也許我看起來很凶,不敢得罪正面,知足,樂觀)。從閒談中,感覺他應該是一個正面、知足和樂觀的人。大姐從小弟身上學習很多,也要好好自我反省。正面,知足,樂觀

你覺得審計師(Auditor)是一份怎樣的工作?你喜歡嗎?很忙又很多工作要做,是這樣嗎?」我好奇問Jacky。
(哈哈,幾乎每個審計師都被我問過這個問題,因爲我縂覺得這是一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遇到不好的客戶還得被挨駡)


Jacky從容不緩地回答說:
「我很喜歡這份工作,雖然很忙,但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

嘿嘿,好小子,很正面,不會埋怨工作量多,反而當作是一種學習。正面,知足,樂觀

有一次,Jacky選了大概15-16個貨品,要求我們查看這些貨品在2014年有沒有買賣交易,同時也要找出它們的發票。
他看了我們遞給他的資料,他一臉滿足開心地笑說:「我很開心,我選的大部分貨品都有交易。

我看了他一下,帶著好奇又有一點有趣地問:這麽簡單的小事,你都可以那麽開心嗎?那麽
你應該很容易知足快樂吧?正面,知足,樂觀

他笑著繼續回答:「是啊,我是一個很容易知足快樂的人他繼續陶醉在他的滿足快樂情緒。


容易知足的人,一定是很快樂的人。正面,知足,樂觀

我朋友跟我說他公司
很多審計師都曾被他罵過,閒談中我好奇地問了Jacky:「嘿嘿,你當審計師以來,有沒有被你的客戶罵過啊?

他笑笑地問答說:「沒有。

我還是不放過他,繼續問:麽厲害喔,竟然一次都沒被客戶罵過?

他像似答不上我的話,然後說:其實我也忘了有沒有被客戶罵過,我要記的東西很多,都不記這些。

哇,我甘拜下風,果然是一個高人。正面,知足,樂觀

過去不好的人事物放下,抛諸腦后,不把他們變成心裏的垃圾,是一個有智慧的人。正面,知足,樂觀

因爲Jacky的工作態度以及他的思維模式,以後一定是一個成功的人,即使事業沒有達到最高峰,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是個快樂的人。
他的修行不錯,值得我好好向學習的。繼續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