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June 2015

我始終和你在一起

看了奧修的這篇文章,我有所感觸。

從我開始接觸靈修時,我之前得到的概念是我們自身是有力量的,透過覺察,透過各種方法就能達到心靈成長,不需要什麽大師,什麽心靈老師之類的,這是我之前的了解。

加入Samarpan Meditation(沙瑪版靜心),由於這個靜心就有一個在世開悟師父,剛開始時,我確實很矛盾,我多次問自己我是借助祂力嗎?是在逃避一些什麽嗎?還是把一切的責任交接他人,自己不為生命負責,是這樣嗎?

繼續探索的結果,我才真正了解在世開悟師父其實也只是我們的一座橋梁,到達彼岸的橋梁。在世開悟師父可說是宇宙能量的一個媒介,要到達彼岸,在世開悟師父是必須的,透過這個媒介,我們要成爲自己内在的師父,當有一天我們真的做到了,我們就不需要任何人。

透過在世開悟師父,成爲自己的師父吧。加油!

 
圖文轉載處

愛,

我始終和你在一起。

每當你在靜心中躊躇、猶疑時,記起我,你就會發現,支持已經通過無形的雙手來到了你。肉眼可見的力量並不是唯一的力量。事實上,它們只是細流,隱藏其後的事無形之力量的海洋,而它們的源泉也處在無形之中。

但是,從無形之中獲得支持是一門藝術,或許是最高層次的藝術。寧靜的、無助的把自己交托給無形,跟彼岸的浩瀚就建立起了一份連結。

現在,我的作用就只是中間的一部梯子。一旦你建立起直接的連結,你就必須把梯子留在身後。一個人必須爬梯子,但之後也要下來。

現在你記住我,但之後你會忘記我。但是只有那些首先記得住的人才有能力忘記!

附:本文譯自《奧修寫給生活的充滿愛的書信:150封蛻變生命的書信》。這些書信,是奧修親自寫給一些人的私人書信,來支持他們的靜心和內在探索。英文原文如下:




Love,


I am always with you. 


Whenever you are wavering in your meditation, remember me, and you will find help has arrived through invisible hands. The forces that can be seen are not the only ones. In truth, they are nothing but tiny streams behind which lies an ocean of invisible forces, and their source too is in the invisible.


But, to take help from the invisible is an art, perhaps the highest art. Leaving oneself silently, helplessly, in the hands of the invisible, a connection is made with the vastness of the beyond.


Right now, I am only functioning as a ladder in between. The moment you establish direct contact you will have to leave the ladder behind. One has to go up the ladder but then get off it as well.

At present you remember me, but later you will forget me. But only the one who has remembered in the first place will be able to forg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