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ne 2015

跟無思想連接就會成爲無思想

21/6/15(星期日)早上結束禪跑後,再次來到那棵我鍾情的樹面前,我將手放在樹莖上,將注意力放在頂輪,讓自己去感受它的能量。

這一次的體驗是當我跟它連接時,就馬上進入無思想狀態,即使你嘗試想東西,念頭也無法升起,思想靜止了,這種感覺很棒,平靜祥和。

我的理解是大自然是無思想的,所以當我們跟大自然連接,也會成爲無思想。所以這棵樹無思想,所以當我跟它連接,很自然地也會成爲無思想。

當天晚上,我帶Lavanya來到這棵樹面前,跟她分享了早上的經驗。聼完我的分享後,她也把手放在樹莖上,將注意力放在頂輪,跟樹連接。完畢後,她滿意開心地笑說:嘿,真的很棒,我就讓自己體驗一下像你所說的,嘗試想一點什麽的,結果真的無法做到,思想靜止了,内心很平靜」

她緊接著問: 嘿,奇怪了,我常常也經過這棵樹,怎麽我都沒注意到它,你是怎麽發現它的呢?

我開始興奮地述説跟這棵樹的緣起:「哈,話説有一天當我結束禪跑後,經過這棵樹時(我一向來都會注意看周圍的花草動植物),就有一種感覺想停下來,結果擡頭一看,縂覺得這棵樹很特別,有一股強烈感覺想與它連接,這就是我跟它的緣起,哈。

無論是一個地方,或一個人,或一個動植物,都有屬於它本身的磁場。如果它/他磁場好的話,當我們接近它/他時,就會感覺舒服;相反地,如果它/他磁場不好的話,當我們接近它/他時,也就感覺不好。

大樹,大樹,你有朋友了,Lavanya說有空會常去跟你打招呼,哈,謝謝你成爲我們的好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