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ne 2015

愛與尊重

Christine,我認識她是因爲她負責幫我們公司安排送貨服務。我們認識已經有7年以上,但卻是初次見面。

 記得一次在電話上聊著公事,不知怎的突然聊到心靈的話題,從交談中,得知原來她也是喜歡看奧修的書籍,真是人以群分,同頻道相吸,有種難得遇知己的感覺,開心。

話説我們說了好幾年的會面終于落實了,雖説初次見面,我們像似認識已久的好朋友,聊的都是一些心靈的話題。

印象最深刻是她跟我分享的,她說:我很開心能讀到奧修的書籍,他的教導對我來説很受用,尤其他說的愛與尊重 ,我銘記在心,落實在生活裏,也因爲如此,我的生活過得快樂又自在。

無論是對家人朋友或陌生人,她都會給予愛與尊重,這也是她跟她丈夫的相處之道,所以關係都很愉快,沒有控制,,反而有的是更多的愛;至於孩子,她也會讓他們做自己,她希望對於丈夫和孩子給予自由,讓他們回到家是感到舒服溫暖的。

果然一個有智慧的女人,會成就一個好家庭;一個有智慧的女人,讓一個男人也心靈成長;一個有智慧的女人,孩子自然也會快樂自在。修好自己,就是最好的模範。

她微笑著,一臉滿足和幸福地跟我分享:
有一次當我開車停在一個地方時,突然有一個人敲我的車門(其實我不是很喜歡人家敲我的車門),一看之下原來是一個曾經坐過牢的人在兜賣裝東西的籃子,我給了他10塊錢,然後跟那人說,籃子我沒有用到,不要浪費,但我會給你10塊錢,希望你以後做個好人。沒想到那個人笑得很開心,硬要她收下籃子,並答應他會好好做人。每次當我想起這個事件,我都會很開心,不是錢的問題,而是當我們學會尊重一個人,我想那個人也會感到被尊重而快樂。」


 Christine,謝謝你跟我分享,謝謝你的晚餐,也謝謝你送我回家。

一個愉快的聚餐,一個充滿正能量的晚上。謝謝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