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December 2014

我只管好好活出自己

大紅花,別名朱槿、扶桑、朱槿牡丹等。

藥用價值

采集及加工:葉、莖及根可四季采收,花季采花。采後去泥土雜質,曬幹備用(莖及根切片),或用鮮品。用於調經、腮腺炎或關節炎則酒炒應用。

用法:通常作湯劑或燉劑。外用則以鮮花或葉搗爛敷患部。

  方法

  1、腮腺炎:鮮扶桑花30克,水煎服。同時將扶桑葉搗爛敷患處。
 
  2、乳腺炎、痛沛腫毒:鮮扶桑花適量,搗爛,加蜂蜜少許混勻,敷患處。
 
  3、尿路感染:扶桑花、根各20克,水煎服。

  4、月經不調:鮮扶桑花30克,當歸10克,水煎服。

大紅花藥用價值取自


大紅花:


從開始生根,花苞到花朵的綻放,至花的凋謝,整個生命我都很享受,活得有價值,甚至凋謝後,我還回歸于大地的母親,給土壤養分。

「不欣賞我的人,會說我醜;欣賞我的人,會說我美。我不在乎別人怎麽看我,因爲那是他人内在的投射。我只管好好活出自己。」

「那些不會使用我的人,覺得我沒有價值;相反地,會使用我的人,覺得我有存在的價值。不管你覺得我有價值與否,我知道我的價值感不是你們給的,我了解每個生命都有其價值,只是當我們在跟別人比較的時候,都遺忘了這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